【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報導】雄獅薪藝獎為增進學生美術創作素養,以及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每年夏季和冬季都會舉辦此項比賽。每件能夠參加雄獅薪藝獎的作品,都是經過層層考驗才選出來的優秀佳作,是全國重要的繪畫競賽,在媒材和手法上沒有限制,給足創作者自由揮灑的機會,從幼兒園到大學生都可以參加。獎項有金獎、銀獎、銅獎、佳作和入選。競爭激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南應大)的學生積極參加此比賽,獲得佳績為校爭光,值得嘉許。

南應大美術系的學生在2023年雄獅冬季薪藝獎徵畫比賽中,共有10位同學榮獲佳績。其中國高中職及大學組的銀獎由王小綾同學獲獎,佳作分別由周幼琳同學、洪苡珊同學、趙允笠同學、劉芊慧同學奪下,入選獎則由沈首賦同學、施沂辰同學、陳竑杰同學、楊鎮彥同學、詹旻家同學取得,南應大美術系的學生在雄獅薪藝獎中表現優秀,大放異彩,值得鼓勵。

其中獲得國高中職及大學組銀獎的王小綾同學以作品“魍路”要傳達大眾隨著科技的發達,手機更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物品,也是近10幾年來才有”網路霸凌”這個名詞,不管是FB、抖音、ig …可以留言的平台都是網霸的聚集地,也因此這個世界有更多因為網路霸凌而自殺的案例,去年也破近年來新高!雖然沒辦法改變網路霸凌這件事,但我們可以成為替他們發聲的人。

南應大美術系在系上教師悉心教導與學生的認真學習,齊心努力,經過多年來的歷練,不斷地成長茁壯,屢屢在各項競賽中展露頭角,從題材和技法都展現了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並在豐富的教學資源與完備的硬體設施相輔相成之下,可以預見美術系學生未來在藝術創作的表現必定更加精彩可期。

圖說:國高中職及大學組銀獎的王小綾同學以作品“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