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近日為技優領航學習進階設計實務技優類專班辦理「即繪即展-數位插畫的快狠準」插畫工作坊,邀請馬來西亞The Creation Studio創辦人林承輝先生(Lim Sing-Hooi)擔任工作坊講師,並於11月6日至10日於該校設計大樓五樓舉辦成果展,展示學員於工作坊中所學習到的優秀成果。

系主任陳黎枚表示,全球疫情影響下,對數位內容產業的需求不斷攀升,各國也紛紛推出相關政策,以促進數位人才的培訓。今年暑假該系獲教育部補助,選送了7位學生前往馬來西亞的設計、插畫、行銷等公司進行海外實習,其中林承輝先生所創辦的「The Creation Studio」即為合作廠商之一,共同協助南應大培訓數位插畫之人才。林承輝先生長期投入數位插畫的領域,擅長繪製肖像畫,其作品遍佈台、港、星、馬等地,展現其精湛且優異的插畫技法與繪圖實力,2023年更榮獲「馬來西亞50大傑出文化藝術大獎」,為數位插畫界帶來新的視野與啟發。

 本次工作坊之特色為「即繪即展」,亦即學員於講師示範結束後,立即開始以電腦手繪版進行繪圖,由於十分緊湊,學員們無不埋頭繪圖,試圖盡量展示出講師所指導之原理和技巧,於指定時間內完成後,該系直接將學員作品輸出展示於專業設計空間中,以呈現每位學員畫筆下的人物肖像,吸引了許多師生前來觀賞,並對學生的才華給予讚譽和鼓勵。

 林承輝先生於展覽致詞時表示,這次的工作坊不僅可以為學生提供了更多元的學習和交流的平台,透過工作坊的舉辦能將自身數位插畫的技術傳授給台灣的學生們,透過跨國的合作更能激盪出文化衝擊的火花,再淬煉成創作的能量。

 南應大楊正宏校長表示,未來該校將持續進行國際化的交流與跨國的教學或產業合作,為該校師生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和展示平台,持續厚植南應大文創學府的實力。

圖說:視傳系主任致感謝狀予插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