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大設計學院2022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今年再續輝煌延續設計成果佳績,南應大設計學院為南部地區培育設計菁英的搖籃,此次紅點得獎作品以包裝、數位、視覺品牌設計等方式,展現現今社會文化創新的獨特性,用設計築夢融入社會關懷,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獲獎學生對於能透過自身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優異的設計實力,師生皆感到興奮與激勵,期勉未來持續在設計領域不斷精進。本次由視傳系陳維翰老師與8位師生共同組團親自前往德國柏林參加頒獎典禮,並與紅點主席Prof. Dr. Peter Zec彼得‧澤克博士合影留念。

視傳系獲獎作品為《昇浪》主要傳達學生創新創造與不受阻礙,奮力向前的精神透過視覺圖像表現將其呈現應用,另外《除植趣》關懷社區環境生態保育與社會創新設計以及《蠶花胭粉》將台灣蠶業的材質重新再利用結合品牌與創造,多動系主題《Karniva》主要探討動物虐待與人道屠宰問題的醒思,展現學生對社會環境與生態的永續關懷。本屆獲獎再次前往德國柏林參加頒獎典禮,與各國設計菁英齊聚提升國際視野,南應大設計學院為國內設計院校獲獎無數,投入專題設計指導與競賽輔導,至今成果豐碩,本屆畢業製作自五月份至今已榮獲國內外諸多設計競賽,再創佳績拿下多項獎項!

透過親自參與紅點設計頒獎典禮,視傳系與多動系的學生們在設計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在踏入設計業界前奠下一大基石,除了透過國際競賽展現國際競爭力外,近年更積極媒介同學至海內外實習交流增廣視野,積極讓學子在地與國際深耕爭取未來職涯大放異采與榮耀。

圖說:本校視傳系師生組團前往德國柏林參與紅點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