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學生兵姿怡8月30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舉辦的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第2階段國手選拔賽,榮登金榜,獲選備取國手,勞動部特頒獎狀,表揚鄢思宜指導老師培訓選手參加競賽,盡心盡力,備極辛勞,兵姿怡同學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異成績,值得讚許,這項殊榮不僅是對他們努力的肯定,也是學校、服設系的驕傲。

鄢思宜老師表示,兵姿怡有優秀的心理素質,有耐心、優秀的創作能力與審美觀,從初賽、全國賽到國手選拔賽只有訓練半年的時間,賽前雖知道今年的國手選拔賽選手已經訓練兩年,但她還是想要挑戰,暑假中日以繼夜地練習,訓練不怕辛苦還有不斷的努力精進學習,師生常一起共同研究服裝設計的問題及工藝精緻度,強烈的企圖心與毅力才能成就今日的榮耀。

兵姿怡從家齊高中就開始參加服裝創作類的比賽,在高中老師的精心栽培下,已有紮實的基礎,上大學後再遇到優秀的指導老師,教導更多設計製作知識技能,從參加勞動部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開始,老師全程陪伴訓練與課後指導,從南區賽過關斬將,到全國賽榮獲第一名,一路上遇到很多挫折與挑戰,都是隊友們與老師們的加油打氣,讓她更有勇氣,比賽之路艱辛但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兵姿怡表示,晉級到第二階段的國手選拔賽是自己從來沒想過的歷程,這次獲得備取國手的資格,感恩老師的付出與知識上的滿足是她最珍貴的收穫。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競賽選手專用的培訓教室和免費練習材料,在鄢思宜老師熱心指導下,兵姿怡和謝幸璇在2023年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勇奪服裝創作職類和國服組職類的冠軍,國服組的任婕、謝幸璇和蔡禎勻均在分區技能競賽中,成功晉級全國賽,服設系表示,後續會繼續輔導這些優秀學生考取女裝甲級證照,希望將來有機會參加國際洋服協會比賽,繼續在國際比賽中展現服裝設計領域的才華,也彰顯學校在培養人才的卓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