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報導】全球疫情逐漸解封,國際間的交流活動也日益活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為了培養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及職場移動力,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職場實習活動,提供學生更多元且豐富的實戰經驗與資源。今年,南應大的視覺傳達設計系喜獲教育部112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補助,首批選送了七名優秀學子前赴馬來西亞,展開為期六週的跨國實習之旅,並於8月31日成功完成實習任務後順利返抵台灣。

本次南應大視傳系的學生跨國實習計畫以主題「躍然於數位內容創意產業」為核心,精心挑選七位學子前往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和檳城,並在當地知名的設計和行銷機構實習。這個實習計畫包括了多個專業領域,如視覺設計、數位插畫以及電子商務行銷等,不僅可以擴展學生們的國際視野,也能夠實踐他們在視覺傳達設計領域所學到的知識與技能,更能讓這些學生在異國環境中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與實力。

南應大視傳系的陳黎枚主任指出,該系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和國際移動力。本次的跨國實習計畫是一個重要的舉措,旨在讓學生們能夠學以致用,體驗真實工作環境,提前與產業接軌。在實習期間,該系密切保持聯繫,確保學生能夠在安全且有益的環境中學習寶貴的職場經驗,並提早為自己的設計專業生涯找到合適的目標與機會。

 實習生中的陳哲楷同學在完成了檳城的行銷公司實習後回國,他表示,這次的實習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他感謝學校以及實習公司提供的支持和輔導,使他能夠參與業界專案的執行,並在實習公司中深入學習和實踐所學的知識。在這一個半月的實習過程中,受到實習單位的照顧,並且充分感受到馬來西亞的人文風情,也結交了不少的好朋友,非常感謝教育部與學校給予他成長、學習與磨練的機會。

南應大校長楊正宏表示,南應大一直以來秉持著提供學生優質教育和實踐機會的承諾。這次視傳系學生的海外實習計畫不僅是學生個人的成長機會,也體現了學校積極推動國際化教育的堅定信念。學校將持續支持和鼓勵類似的國際交流計畫,為學生們打開更廣闊的世界視野,並為台灣的專業領域培養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楊校長強調,南應大將繼續與各領域的合作夥伴攜手合作,推動更多豐富多彩的國際交流計畫,並為學生提供更多實踐機會,培養出更多具有全球視野的人才,以促進學術和專業領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