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雄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於暑假期間,在台南安平區金城國中校方的邀約下,協辦為期一週的暑期營隊一「在地文化創作與探索」。此次營隊特別針對暑假剛升入國中的新生,由漫畫系、室設系、養休系、通識中心、永續科學中心師資共同籌畫課程。營隊每天精心策劃了不同主題的活動,致力為學生們帶來一場啟發性十足的文化藝術之旅。透過有趣的繪畫基礎訓練和色彩計畫等活動,讓學生們得以深入參與府城文化的學習與創作繪本。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南應大今年多次邀請當地優秀團隊共同參與,展開豐富而且有趣的教學互動性的活動。其中在大學部課程中,邀請了「成大昶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樂土」作為裝飾塗料,教導學生獨特的創作技巧。同樣地,在教師研習營中,「Do+T 多加思所」團隊和「茶部屋」團隊更帶來了有關循環經濟的商品創作且引人入勝的教學課程。然而,這一連串的精彩活動並未止步於此。南應大與七股「後港鹽分地帶創生發展推動中心」攜手合作,參與「鹹鹹夢享村」駐村行動,同時與晶瑩室內設計、豐渥實業以及BELEGA 倍利嘉白金經典廚具共同舉辦教師深度研習營,深入推廣環境永續與文化創意的理念及應用。

這些的理念延續至本次暑期營前期,不但與安平區公所的人文課請師安平劍獅文化特色,還邀請了南鯤鯓的青創團隊「海口人生」,教導學子們如何運用循環再利用的方法創作書籍,展現了環保與創意的完美融合。

這一系列的活動充分凸顯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在整合地方資源和網絡方面的積極努力,也為南應大學生們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學習機會,促進了學術界與產業界之間的深度交流與合作,也為台南的教育和文化發展帶來了全新的動力。

圖說:在地文化創作與探索暑假營隊-金城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