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新聞 記者蔡文雄/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大獲選參加2023年「臺北時裝週AW23」 服裝設計院校「校際展演」, 3月26日於松菸文創四號倉庫亮麗登場。此次參展內容為「Storm Chaser」,作品展現近年因大環境變化所產生的公共衛生危機、科技帶來的轉變,以及生態災難帶來的大洪災。設計師靈活運用繪畫藝術、牛仔布抽邊、解構、仿生等設計手法,闡述視角中的末日美學,對後疫情時代進行反思,強調維護自然環境、永續共存的重要。同時,也嘗試以服裝紀錄時代樣貌,展現以時裝為生活載體的時尚精神。本校新銳設計師透過參加台北時裝週校際服裝動態秀展演,除了有幸登上舞台,讓自己的作品被看見,更可以藉此機會相互觀摩學習,擴大自己的視野,累積創作能量,實在是一次難得的學習良機。

有別於一般純粹以服裝為主的展演型態,此次本校融合了不同系科的專業,由服飾設計管理系與時尚設計系設計師聯手展出50套創意服飾與流行袋包作品,新銳服裝設計師大膽前衛的創作風格,以及細膩精緻的專業技藝,已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再搭配多媒體動畫系與流行音樂系所製作的多媒體影音共同展出,動人心弦的配樂,變化迷離的光影,更大大地強化了主題意識。精心設計的聲光作品,串聯整場服裝秀,讓整個展演兼具人文哲思、藝術深度與層次美感,內涵也因此更加豐富。

本校展演活動當天座無虛席,當音樂響起,模特兒魚貫登台,時尚的造型,創意的巧思,無不令觀眾屏息凝神,暗自讚嘆。對愛好時尚展演的人士而言,此次結合了本校四系專業的服裝展演,不只是一場精彩的服裝秀,更是深富人文意涵,值得再三咀嚼,欣賞品味的時尚藝術盛宴。在台北時裝週這個洋溢著春活力、充滿希望的舞台,彷彿可見一顆顆時尚設計新星,努力綻放自信的光芒。

圖說:臺北時裝週AW23_校際展演_(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設計師